为什么我是个学渣

【博君一肖】互换身体(一)

     *来群里玩啊崽崽们~~ 

  *来一发互换身体梗,非常沙雕,上下两篇完结,杀青后久未联系的两人因为一次互换身体的意外,互相明白对方心意的故事

  王一博被一阵系统默认的消息提示吵醒的时候,从被子里探出头来日常产生“我在哪”的疑问。当明星就是这点不好,整天飞来飞去全国各地乱窜,每天醒过来都得对着边上陌生的环境懵一会儿自己又住进哪个酒店了。

  谁啊……

  他伸手够了两次昨晚放在床头的手机,意料之外地摸了个空,一脸茫然地眯着蒙眬的睡眼伸手在被子堆里乱摸索。

  还真被他找着了。

  熟练地输了自己的生日进去解锁,一条显示来自经纪人的新消息就弹了出来。

  【你是不是忘了今天是伍嘉成的生日了?!所有人都上微博扣祝福了你怎么还没动静呢?再晚那些唯恐天下不乱的营销号可就要找茬儿了!】

  这年头营销号找茬的原因总是防不胜防,吃饭没抢买单是贪便宜,说中文嘴瓢是不爱国,谈恋爱不公开是溜粉......为了恰饭每天兢兢业业风雨无阻地开着八倍镜挑刺儿,王一博有时候对他们敬业的精神都感觉肃然起敬。

  不过……伍嘉成是谁?

  王一博睁着迷离的眼睛想了一会儿,好像是肖战的队友来着,他和这个伍嘉成又不怎么熟,干嘛要他发什么生日祝福?

  算了,发就发吧。

  王一博随手回复了个知道了,打着哈欠登进许久没碰的大号发了条不怎么走心的生日祝福,然后把手机一扔就又睡过去了。

  过了一会儿,经纪人的电话打过来了。

  王一博被人吵醒两次气压低得眼神能杀人,但还是好声好气地接起电话问:“又怎么了?”

  电话那头传来一阵咆哮:“你不是说知道了吗?怎么还没发?!”

  听着这个陌生的声音,王一博一愣:“你谁啊?”

  对面也一愣:“肖战你睡傻了?”

  “我不是肖战。”

  这个冷淡得要掉冰渣的语气确实和肖战大相径庭,对面在莫大的信息量中沉默了几秒钟,然后啪地一声挂了电话,断线之前王一博还清楚地听到那边吼了一句:“卧槽肖战床上有个男的!!!”

  正当王一博云里雾里的时候,通话结束了,手机屏幕暗了下来。

  王一博看着屏幕上倒映出来的脸惊地“啊啊啊”鬼叫一声,触电一样把手机扔到了边上。

  等喘着粗气冷静下来之后,他低头打量着自己的身体,看看手,摸摸脸,然后呆坐着怀疑人生。

  “砰砰砰——”

  敲门声响起,一开门就见三张写满忐忑的大脸扒着门缝问:“战哥,我们几个商量着生日宴之后私下一起去吃火锅给队长庆生,你来的吧?”

  “……嗯。”

  看着努力伸长脖子往里瞄的三人,王一博下意识往旁边站了站,方便他们往里看。

  他这一让,他们就看见里面没别人了,纷纷长舒一口气:“战哥再见!”

  王一博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们落荒而逃的背影,伸手抹了把脸转身进了卫生间,手撑在洗漱台上仔细打量着镜子里的那张脸。

  自从陈情令杀青后各种通告就像雪花片一样飞过来,他们都忙得脚不沾地,私下里交流得也就少了,再见到这张脸真是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虽然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不过他到了肖战的身体里,那肖战会不会......

  突然想起了什么,他一直当机的脑子猛地嗡了的一声,卧槽!

  他昨天进酒店是在录制真人秀,今天早上台本上说是有突袭叫起床的环节啊!万一真像他想的那样是他俩交换了身体,那边还在状况外的肖战刚起床,对着镜头随口说出点什么不得了的可就麻烦了!!

  他从卫生间冲出来一个飞扑爬上床,行云流水地捞过刚刚随手扔在一旁的手机,输密码解锁的时候他的手突然僵住了。

  刚刚他好像是用自己的生日开的屏幕锁,是吧?

  他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像是验证什么似的再一个一个数字输了一遍。

  “0”

  刚才睡懵了居然都没发现这不是自己的手机。

  “8”

  肖战的手机壁纸依旧是当年那个红彤彤的财神爷,红得又俗又喜庆。

  “0”

  这么扎眼的壁纸,刚刚自己开手机怎么就没发现不对劲呢?

  “5”

  真的开了......

  刺激,太刺激了。

  单恋两年突然瞄到一点双箭头的苗头,王一博突然有想跨上摩托车去飙几圈的冲动。

  整整五分钟他拿着手机都不知道要干嘛,脑子乱糟糟的,但想起正事还是强迫自己立马回神,给自己的手机去了一个电话。

  响了一下就通了,那边传来自己崩溃的声音:“一博!这怎么回事儿?!”

  “我不知道啊战哥,突然就这样了......你那边没出什么问题吧?”

  肖战用欲哭无泪的语气说:“我早上刚被吵醒,就看见一个镜头近得差不多要戳在脸上,吓得我差点从床上蹦起来。我还以为是团里临时接了什么节目呢,他们让我跟镜头前面的观众打个招呼,我当然就说:大家好我是来自x玖少年团的肖战,结果他们一脸震惊地看着我,然后突然就开始笑,一直笑一直笑,哇就跟疯了一样,你知道当时我的心情有多懵逼吗?!”

  “扑哧......”王一博眼疾手快地捂住了嘴,掩饰般地干咳了两声,“然后呢?”

  “然后我说:不好意思我有点睡懵了,是有哪里说错了吗?”

  “扑哧......”

  “他们就说没有没有,然后笑得更大声了,问我认不认识王一博。我说:当然了,问这干嘛?他们特别正经地问:没什么,就是听说他最近又帅了,你觉得你们俩谁比较帅?

  我能怎么办,我当然只能点头顺势吹了两句:一博一直超级帅,不管是跳舞的时候还是骑摩托车的时候都帅得惊天地泣鬼神,反正我是自愧不如的,要想比上他恐怕要下辈子了。然后场面就控制不住了,一群人打鸡血一样哈哈哈,哈得我怀疑人生。”

  “扑哧......”王一博感觉自己快憋不住了。

  “你笑什么?”肖战警觉。

  “我想起高兴的事。”

  “你分明在笑我你都没停过!!”

  王一博:“肖先生,我是明星,受过严格的表情管理训练,无论多好笑呢,我都不会笑的......除非忍不住。咳咳,我们言归正传,你早上录的那个真人秀,它穿帮了吗?”

  “他不是穿不穿帮的问题,它真的是那种,那种让我很懵逼的那种......我以为是节目效果让我要装成你,他们也以为我是为了节目效果装成我,在我还没搞清楚状况的时候为了逗我,问了好多关于肖战也就是我本人的特别私人的问题。我当时,我真的(语结),我忍着羞耻心答出常穿的内裤牌子是supreme、喜欢裸睡不打呼噜的时候,是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导演一脸严肃地过来问我:你们是要公开了吗?

  你知道后来我发现我好像是变成你了之后,再想起我回答他们的那几个问题,心里是有多崩溃吗?!”

  “这下完了,”王一博慌张地说,“战哥,这回我俩的事是不是瞒不住了?”

  “我俩有什么事儿啊?都什么时候了你还贫?”肖战痛心疾首地说,“你就没想过万一我们俩换不回来怎么办吗?!”

  “你急什么,”王一博闲闲地说,“好歹我比你小几岁,白让你多活几年。”

  肖战嗤笑一声:“你可别忘了,你下个月还有摩托车比赛,我这感人的平衡感可是连骑自行车都需要加辅助轮的,你要是不积极跟我换回来,就等着你的一世英名砸我手里吧!”

  “......”王一博被踩到了痛脚,沉默了。

  ......

  晚上,火锅店,王一博在众人的注视下入座,被他们诡异的眼神弄得浑身发毛。

  寿星伍嘉成切完蛋糕之后火锅料就上来了,大家吃得面红耳赤热火朝天。

  王一博和肖战在微信上也你来我往,聊得满是火药味。

  肖战:麻烦你稍微变通一下你那直男脑回路,别什么大实话都往外瞎说,你现在可是顶着我的脸,我肖战一贯温柔体贴试问谁不知道?

  王一博:你才要绷住我的高冷人设吧?别动不动就傻笑,让人以为我突然脑子秀逗了。

  肖战:你就是什么都不上心,我看指望你不露馅是不可能的了。

  王一博:呵。

  被质疑的王一博不可置否地把手机放到一边,夹起一片羊肉下意识伸进清汤锅涮了涮。

  餐桌上瞬间静得落针可闻。

  一脸灵魂出窍的队友:“你们说,为什么……战哥不吃辣了……”

  同样怀疑人生中的队友:“他不是无辣不欢的吗?!为什么突然不能吃辣了……”

  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呜呜呜……告诉我不是我想的那样!”

  “看来昨天晚上他真的被……所以早上电话里那个男人……(惊恐)”

  拍桌:“什么屁话,我们战哥就不能是上面那个吗?(不满)”

  队友信誓旦旦地反驳:“上面那个怎么不敢吃辣?”

  “所以你们早上去看到那个神秘人是谁了吗?”

  “没有,我们到的时候好像人已经走了......(遗憾)”

  王一博拿筷子的手一僵,这群人是当他聋吗?

  王一博在众人复杂的目光下,镇定自若地在清汤锅里又涮了片白菜。

  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

  “你们说,是不是王一博啊?”突然边上有人一脸发现了什么的表情,压低声音求证。

  “什么王一博?怎么又扯到他了?”

  “你们这样明目张胆的讨论不怕战哥生气吗?”

  “你第一天认识战哥啊?他脾气很好的。再说了,我们这个声音他应该听不见的啦。”

  “所以关王一博什么事啊?”

  “我们之前一直猜他是不是喜欢王一博呢。”

  王一博拿筷子的手彻底僵住了。

  “我看见战哥休息的时候在手机上刷过王一博的消息。”

  “战哥有一次喝醉酒不是还喊过王一博的名字吗?那时候我就感觉不对劲了。”

  “欸,这么说八成这回真是他!”

  “还有一件事儿......”

  “哎,我又想起来一个......”

  “这个事儿锤太多了,我看像真的。”

  众人纷纷点头附和。

  王一博不知道怎么想的,拿过手机给肖战发了条微信。

  王一博:战哥,你的队友们说你喜欢我耶。

  “其实......我私下里偷偷问过战哥。”

  “什么?!呜呜......干嘛捂我嘴?”

  “小声点,你怕战哥听不见是吗?”

  “那战哥怎么说?”

  “对啊,战哥怎么说?”

  “战哥什么都没说,笑着摇了摇头就走了。”

  “你们说他这是什么意思啊?”

  “嫌你们八卦的意思。”

  “战哥!”众人说小话被抓了个现行,都有些局促,“战哥你,听得到啊?我们胡说八道的,你别往心里去啊。”

  “对不起对不起!”

  叮咚——

  肖战:别听他们乱说,他们惯爱开玩笑的。

  王一博:我觉得他们说的有鼻子有眼,感觉挺真的。

  肖战:……

  肖战:……

  肖战:你想干嘛?我真的没想到他们会误会成这个样子,你还是澄清一下吧。

  王一博:放心,我有分寸。

  从容地把手机放下,王一博一脸惆怅:“没想到还是被你们知道了。”

  “啊?!”

  王一博一脸认真地唬他们:“这么多年兄弟,我就不瞒你们了。其实,我跟王一博已经在一起很久了。”

  ......

  肖战这边真人秀结束之后有个饭局,他喝不了酒就呆在角落静静吃饭顺带刷手机。

  好在这副模样和他一贯生人勿近的作风相差无几,刚开始也没人想不开来找他聊天。

  但桌上酒过三巡喝嗨了,他们胆子也就大起来了。

  一杯酒递到肖战面前的时候,他有点懵,因为他只有大概一杯啤酒的量,这杯干下去八成就倒了。

  但来敬酒的是节目组导演,这个面子不给不行,肖战视死如归地一口闷了。

  然后场面就控制不住了,大家看他喝了立马惊奇地来凑热闹,一时间推杯换盏你来我往,肖战都记不得自己灌了几杯还是几瓶,反正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桌子上趴倒了一片,桌底下还躺了一个。

  坐在隔壁今天一起录了节目的哥们儿醉醺醺地揪着他的袖子,一脸敬佩加迷蒙地说:“兄弟,兄弟我小看你了,没想到不显山不露水的酒量那么好,我,我不行了,我们改日再战!”

  然后晕晕乎乎摇摇晃晃地起身去厕所吐了。

  肖战颇感新奇,给王一博发去一个:没想到你酒量那么好。

  王一博很快就有了回复,而且是直接打了电话来。

  王一博:“我也没想到战哥你身材这么好。”

  肖战脑子里嗡得一声,气血上红满脸通红,不知道是不是酒劲上来了:“你又干什么了?”

  “我洗澡啊。”王一博淡定地说,“开着免提呢。”

  隐隐约约的水声从电话那头传来,肖战快疯了,非常想骂人,但也不知道骂他什么。

  不准洗澡?

  肖战欲哭无泪地说:“王一博你是人吗?你每天扪心自问一下你是人吗?”

  王一博充耳不闻:“哇塞,肖老师的腰真细。”

  “……”

  “哇塞,肖老师屁股真翘。”

  “……”

  “肖老师,我今天跟他们说我们在一起了。”

  “……跟谁?!”倒吸一口凉气。

  “就是你的队友们啊……顺便还告诉了你的经纪人……顺便又告诉了你的助理……顺便又发了个朋友圈……”

  “你干脆顺便发微博告诉粉丝得了!”肖战一口老血呕出来。

  王一博:“哇,真的可以吗?”

评论

热度(32586)

  1. 共12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